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工程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牆壁瓷磚裂開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膨拱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瓷磚破裂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貼地板磁磚修補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磁磚膨拱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磁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

李存葆:我眼中的老龍灣  大自然中有若干真正的美的個例。沂山北麓、臨朐城南的老龍灣,就是上蒼造物的美的典型。我每到老龍灣暢游,總感到這里的一切自然景物,無一不是從地母的筋骨中迸出來的,血液里激出來的,性靈里跳出來的,智慧中噴出來的。  老龍灣古稱熏冶湖,因傳說有神龍潛居其間而得名。遠在4.5億年前,這里還是一片汪洋。上蒼將腳輕輕一跺,這里便發生了地質學所稱的“加里東運動”,使海中的地殼隆起為山,海水漸漸退去;上蒼把手輕輕一點,海浮山下便有了今日我們見到的300余畝湖水,海浮山上也留下了寬600米、長1200米的石海。這石海是迄今為止我國北方所發現的規模最大的“喀斯特”地貌景觀。這喀斯特地貌,與廣西桂林的山水、廣東肇慶的七星巖和湖南武陵源黃龍洞的自然景觀一樣,充溢著造化之奇,天籟之妙,流動之韻。  老龍灣是由成千上萬個泉眼,從特殊的地下巖層結構里噴出的泉水匯成的。它本是寂寞天地的寂寞伴侶。自打它偶爾被人類發現之后,這里便激起了一次次感嘆的狂潮。湖周邊的一些未名泉,也紛紛有了或因豪俠或因帝王或因雅士來此一游而命得的芳名。春秋末期,冶煉巨匠歐冶子,在老龍灣的主泉旁淬火鑄成了一批“龍泉”寶劍,這主泉便有了“鑄劍池”的大名。戰國時代,齊宣王的雖奇丑無比卻大有賢德的無鹽娘娘,因在湖邊一個泉中洗過戰馬,此泉便得名“濯馬泉”。秦始皇東巡瑯琊時,因喝了齊人獻上的“千日醉”酒,便驅駕來老龍灣駐蹕,在飄飄欲仙時揮毫篆書“神池”,以敕封釀造此酒的泉池。后人便將這泉以“秦池”謂之。在《水經注》中對老龍灣多有生花妙筆的酈道元(字善豐),少年時曾多次跟隨任青州刺史的父親出游老龍灣,他樂不思歸的那個泉子,后被命名為“善息泉”……宋代范仲淹、富弼等名相碩儒,也曾常常陶醉于這里的湖光山色,流連忘返。富弼還為棄官隱居的當地名士劉概,建起了一座名曰“良公齋”的館舍,老龍灣遂成了劉氏的私家園林。越三百年,園林易主明代大散曲家馮惟敏。馮氏又在這里留下了戲樓、化雪橋、云棲亭、江南亭、清漪亭和小蓬壺等人文景觀。這些人造的“第二自然”,與老龍灣的天然之美,野性之美相映成趣,成為游人既適情更適性的曼妙造像。  老龍灣的神性、靈性,蓋源于汩汩噴涌的泉水。  浪花里有音樂的銀鐘,碧波下有奔馳的生靈,湖岸邊有綠色的揮灑,山崖上有生命的翔舞……這是春天、夏日的老龍灣,給我留下的最為深刻的印象。  每次抵達老龍灣,我總能感到會有一陣陣濕潤的水氣,摩挲著我的面頰,輕繞著我的肩腰,而從竹林里吹來的竹葉的清香,山崖上飄來的野花的馥郁,使我感到自己的身心仿佛與自然在同一脈搏里跳動,同一音波里起伏,就連呼吸也變得無窮的暢快。  老龍灣的泉眼,千姿百態,但無一不按上蒼的意愿而恣意涌流。主泉“鑄劍池”的泉水,從巖下的石罅中咕嘟嘟地冒涌,勢如龍噴蛟吐,聲似滾雷走鼓,清湛湛的泉水,曲泠泠地流轉,在陽光的照射下,若霓若虹,是獻給游人的“精神圣餐”。清澈見底的湖中,隨處可見或銅錢般大或豆粒般小的密密麻麻的泉眼,它們像一群群頑皮的精靈,蹦跳起落,在湖底以無聲的語言,吐出了最完美的詩句;那珍珠似的水泡兒,升騰于水面,幻化成一個個嫣然燦笑著的美人渦兒。濯馬潭的泉水,則別出機杼。此處之水,比重頗大,投以硬幣,良久才能沉入潭底。此潭水深盈丈,晶明透亮,即使有指甲般大的螃蟹從石隙爬出,人們也能瞧個清晰。濯馬潭的水在“云橋”下匯入主湖時,竟在水面上留下一條玻璃紋似的明顯水線,若投石擊破水面,俄頃又復原狀。  老龍灣的水最深可達4米,都像濯馬潭的水一樣,能映出晴霞的純潔,朗月的光華。我想這里的水應是上蒼最原始、最純凈的淚滴匯聚。更為奇特的是,老龍灣的水溫常年都是18攝氏度。正是造物者這恒溫18攝氏度的運命的邏輯,方使得投生在這湖中、湖畔及海浮山下的萬千生物,凡類可盡其性,都實現了生命的徹底通快。  水是一切生命的終身乳娘。從地巖里冒出的老龍灣的水,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地地道道的“天然礦泉水”。秋日里我和朋友們曾在“江南亭”前的石桌旁,從“秦池”中取水煮沸沏過一種名茶,其湯色之清絕,味道之芳菲,令我嗟訝。我想《紅樓夢》里品茗高手妙玉,若遇得此等泉水,就不必煞費苦心地去蓄雪化水烹茶了。夏日里我也曾用從“濯馬泉”里汲取的水擦過臉,那水像泡過薄荷葉一樣清爽,像綢緞一樣滑膩。我想昔年那“溫泉水滑洗凝脂”的楊玉環,若知道天下竟有這等柔軟且富有質感的泉水,定會讓唐玄宗動用千乘萬騎,沿驛道將老龍灣的水絡繹不絕地運往長安。  老龍灣的南岸,有一片天然淡竹林。淡竹的故鄉在江南。老龍灣的淡竹,無論身個兒、竹節和葉片,都比江南的淡竹挺拔、粗壯、肥厚了許多。它們就像昔年放開了裹腳布的女子一樣,勃舒而剛強,倜儻不羈而又落落大方,盡情釋放著被拘泥被束捆的生命能量。它們那活生生、熱辣辣的生命激情,就像“鑄劍池”的水一樣涌出,難以遏控。它們的每一葉片,都像用桐油剛洗過一樣,不見一絲兒枯黃,是熠熠有光的墨綠。那每一桿竹體,都像特大號的綠笛一樣,一齊昂首向天,高吟著生命的“解放曲”。  老龍灣北岸的石竹叢旁,有若干株樹身巍峨的垂柳,遒勁有力地矗立著。在人們的認知中,垂柳高不過楊粗不過槐。可老龍灣的垂柳,卻掙脫了這世俗的“清規戒律”。它們仿佛忘卻了自身應有的婀娜多姿的框范,每一枝條,每一纖維,每一葉脈,都一反矜持、拘謹和彬彬有禮的常態,張揚著生的自由,活的暢快。它們有的比白楊還高,比古槐還粗。從它們頭上紛披下來的一層層、一疊疊翡翠般的垂簾,共同編織著生命的織錦。老龍灣畔的角落里,還放膽盡性地生長著松柏、洋槐、法桐和楸樹等各種樹木。那高聳勁拔的法桐,直逼云天;作為來自浪漫之國的樹種,在這泉水恒溫18攝氏度的清涼世界里,仿佛忘卻了自己的國籍,異化成像山東大漢一樣豪烈、剛勁的風骨。土生土長的楸樹,更不示弱,它們無不偉岸英武,試與法桐一爭高低……納海浮山之靈氣,汲老龍灣之膏澤,這里山崖上、路徑邊的花草,也都找到了它們愜意生存的樂土。2月的迎春、連翹,3月的紫槿、榆葉梅,5月的洋槐,6月的榴花,都以清泉孕育著的生命律動,形成了一種不可比況的空靈與諧和。你剛織出金色的云,它又騰起紫色的霧;你才托起白色的雪,它又綻開火紅的霞……它們次第燦爛著這片水灣,最大限度地彰顯出泉的清韻,花的秀逸。  老龍灣也是百鳥最能展現生命底氣和元氣的城邦。它們或戲耍于湖面,像陀螺似的風一樣打轉;或抖翅于柳梢,那忽忽閃動的翅羽,飄逸著力與美的風姿;或停棲于枝丫,卿卿我我,無所顧忌地談情說愛;或在竹林里鼓動著舌底簧,大展歌喉,唱得山花入神,唱得小草大醉。在這里的鳥兒們看來,即使一聲霹雷震酥了山野,也撼不動老龍灣這“愛墻”內的自由。  白鷺,向有“環保鳥”之譽。對生存環境的要求,它們極為挑剔,對污氣濁水,它們會寧死不屈。10年前,500余只白鷺,經過多次偵察,反復篩選,最終圈定了老龍灣這片沒有恫嚇、沒有欺詐、沒有生存壓力的潔水圣地,以為家園。它們年年春天來老龍灣畔的法桐上筑巢,生兒育女,秋日南歸。叮咚作響的泉水,洗得它們雪白的蓑毛益發雅潔;天然礦泉水里生成的活魚跳蝦,喂得它們那增之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厘則嫌短的流線型軀體,流貫著一種靈性飛揚的精神。望著老龍灣里這令人心顫的嬌嬌美者,(www.lz13.cn)我賞識它們哲人的睿智和孩童般的純真。人類也應艷羨它們不被查戶籍也可來去自由的生存選擇。  當天寒地坼、北方的江河結了厚厚冰層的時候,老龍灣便由夏日的清涼世界變成了太虛世界。乳白色的霧氣在湖面上升起,如仙女的輕衣颯颯裊裊,飄飄冉冉。輕霧像迷離的月色一樣,使老龍灣清晰的畫,變成了朦朧的詩。置身其間,如臨天宮瑤池。此時,北國江河里的魚兒,在冰層的“囚牢”里早已凍得收肩縮背,筋抽肉僵,血液似乎也不再流動,無奈地開始了漫長的冬眠。而投生在老龍灣里的金鯉、青鯽、白條魚,卻一如往前,在這明凈的“水晶宮”里,快快活活,自自在在,優哉游哉,揮灑著各自過剩的精力。老龍灣墻外,有一池又一池的人工養殖的虹鱒魚和中華鱘。這兩種魚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非常嚴苛。老龍灣的恒溫泉水,足以滿足它們的生理要求。它們喬遷這里后,沒有生存的煩惱,在“暖榻”上睡,在風光里長,繁衍著它們的后代。那被稱為水中“活化石”的中華鱘,在老龍灣里找到了恣意釋放生命基因的“硬件”和“軟件”。即使在滴水成冰的隆冬,仍有兩米多長的中華鱘,以小舟似的肥碩身體,在這人間瑤池里,耕波犁浪。  生命是一切生物心中的無形的太陽。一切生命都努力尋找適應各自的生存環境,無不以最天然、最真摯、最本色的生存狀態,作為自己生命的最高夢想。我在穿越了時光的隧道、歷史的風塵仍在美麗著的老龍灣里,所見到的一泉一池,一竹一柳,一草一木,一鳥一魚,仿佛都在向我詮釋著生命的本質和意義。   李存葆作品_李存葆散文集 李存葆:霍山探泉   李存葆:凈土上的狼毒花分頁:123

一個平凡姑娘,如何自學跟上這個時代?  文/煙波眉間  我一直在思考我可以為這個世界做點啥貢獻,回首這碌碌無為的近40年,我覺得我第一時間可以拿出來分享的,是我的自學技能。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家境貧寒、性格內向、外貌平平無奇、看臉看秤看余額都覺得自己是個LOSER,那就坐下來聽我說說這些年我都是怎么自學跟上時代,怎樣花最少的錢,學到最多的技巧的吧。  寒門難出貴子,這是個事實,我想要的只是和大多數閨蜜一樣,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1、如何在沒有老師指導的情況下也通過各種文憑、職稱考試?  在我讀書那會,重點中專的文憑還勉強能用,但是我這人算是幸運呢還是不幸運呢?畢業時正趕上國家取消分配。接下來大學擴招,滿地是本科生的時代到來。沒轍,文憑不如人,趕緊補吧。我是如何獲得大專、本科文憑的呢?答:全靠自考,而且就是很純粹的下班后提前復習2個月,然后參加考試。這樣,可以省去一大筆培訓費,只需要支付報名費、官方指定的必考教材、最多加一套歷年真題的錢。  我特別感激中國應試教育的一個地方,就是死板。成人再教育考試最顯著的特點,就是不脫離考綱。老師只會出考試大綱范圍內的題目,而考綱上無外乎“必考、理解、掌握”這幾種題型。“必考”是你無論如何要背的,“掌握也是要背的”,“理解”就有余力再蠻看看吧。  所以每次考試,我主攻分析歷年試卷,把自己當作監考老師,分析哪幾章哪些知識點是必考必出的,哪些題目換個包裝會一直出現,理清楚后,針對重點知識點開始拼命做題。大概考前2個月開始,每天晚上2小時就能拿下了。當然,我不會考高分,每次都是60多分過的,但是能過就可以拿證了,不是嗎?我花了一年半拿下大專文憑,但是花了6年才拿下本科文憑,中間還戀了愛結了婚,基本沒耽誤我整個人生節奏。雖然五大生在國企還是被鄙視,但是進外企私企已經夠用了。  我從來不是什么學霸,我也有過一門功課補考兩三次,但是考不過就考到過為止唄。總體來說,每科考試,我花費的錢不會超過200吧。自考一共20多門功課,加上到學校論文答辯的路費啥的,1萬內搞定我的文憑障礙,還是分期付款。  2、我是怎樣學會office、廣告文案、游戲策劃、新媒體運營、網店運營的?  坦白說在中專學校,專業技能啥都沒學會。畢業時,我就是一典型的白紙,好在在學校時不讀書,但玩社團比較多,一直是校內記者和編輯啥的,寫字技能一直沒丟。所以畢業時,勉強能混到單位里當文員。但是問題來了,姐在校學的是DOS、WPS,當時window98正流行,頭天上班,上午單位買了新電腦,下午就讓我打紅頭文件,我連OFFICE都沒用過。怎么辦?中午去書店買了一本《OFFICE從入門到精通》(書名和OFFICE的版本都古老到我記不住了,大概是這種工具書吧),到下午邊查書邊試,勉強把文件給打出來了。  當時互聯網還不發達,會上個QQ,會混個網易亂彈發發帖,已經牛逼得不要不要的。家里也沒電腦,我經常下了班去網吧練習OFFICE打字,練習上網各種技能。上網費不算特別貴,一周去一次勉強能承受。(第一份工資才200元一個月,吃住在家里,忍了)  第二家是干人事,家里托關系給找的,同事人很好,在這里學到一些統計和人事的知識。一年后公司改制,我主要要求下崗。  第三家工作是負責海外商品的采購,開始用到阿里巴巴的詢價和搜索等能力了。之前積累的電腦和網絡技能派上了用場。這回找工作靠自己上人才網發帖,家里幫不上了。  第四家是進去做文秘,之前在網吧練的打字速度幫我在面試時鎮住了考官。呆了七個月學習了管理咨詢的會務營銷,以及文案等,在這家和企劃姐姐學會了PPT,也和美工學會了一點點PS和排版。  第五家是一家日企的游戲策劃,他們在人才網上找的我,看中的是我在第三家掌握的文案能力,至今我也是莫名奇妙,我是個從不玩游戲的人,他們看上我什么了都。面試時和他們講了半小時的企業管理(在第三家和老板見客戶時在一邊學到的品牌、營銷、4P等知識)。在這家公司呆了十年,學到了很多東西,日本人做的網站策劃案細致到能嚇死你,還有各種流程圖,項目管理,系統開發,JAVA、SMS、WAP,人機交互、UI……離職后在互聯網界還是可以再混幾年沒問題的。  這時砸錢買了人生第一臺臺式機,為了加班和兼職寫稿賺外快用的。  第六家被弄去做互聯網社交網站的產品經理,其實啥都要做,運營、測試、對外客服、招商,最后公司加了淘寶,連打包都有學問,美工店招什么的也都學會了。BOSS教給了我人生最寶貴的自學經驗,以后有機會再和大家細細分享。  這時我買了第一臺筆記本(2013年才買的,我的人生也是夠了)總體來說,我仍然沒有上過什么專業的技能培訓班,因為工資其實漲得蠻慢的,雖然每一次跳槽都翻倍,但是后面我在公司呆的周期太長,以致于我還是很貧窮,我沒有太多的錢可以讓我去請人教我技能,我有的是時間,而培訓班從某種程度來說是在做幫人節省學習時間的事。  我是一個內向的人,所以平時都靠自己暗暗的看別人怎么做事,外加向很熟悉的同事私下請教發問。每一個工作都是最好的老師,所有的同事都會教給你很多東西,所以一路走來,對所有錄用過我的公司,教過我的同事,都滿滿的感念。有人問我,如果別人不肯教你怎么辦?其實不教你是正常的,公司請你來是做事的,不是來讓你免費學東西的。靠自己的眼睛和心思琢磨,學到的都是自己的。在互聯網不發達的時候,我的自學基本上靠進書店免費蹭書。為此我培養了飛快的閱讀速度,就為了在書店站一小時能看完一本重要的工具書。在有互聯網后,自學變得更加的省力了,BD搜索、微盤、文庫、在線電子書,能解決我大部分的知識積累。  另外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別怕試,特別是各種電腦技能,是一定要實踐操作的,用久了自然就熟了。對互聯網的各種新平臺和以后出現的任何新科技,都要保持好奇,第一時間去嘗試和使用。(買不起蘋果怎么辦?最省錢的辦法是去店里體驗真機使用感覺,或者借好友的機試用一下,網上也有免費的測試模擬器,如果你學會了蘋果的程序開發語言,進到任何一家游戲公司,都有大量的真機供你測試開發,遇到土豪公司入職就送蘋果手機,這是真事。)我從來不第一時間考慮要去通過購買該產品來了解產品這種燒錢的事,但我照樣可以跟得上朋友的相關話題——關注和該產品相關的所有新聞和微博資訊就可以了。  3、我是如何學會心理咨詢、插畫、烘焙、日語、英語等技能的?  在經歷前十年的免費技能的積累后,我開始工資有點上去了,但也就是中下水平,連中層都算不上。別問我為什么混到產品經理級別還是這一副熊樣。因為前十年,姐內在的金錢匱乏一直沒好好根治過,結果就是忙成狗還是月光族。  這時我接觸了心理學,它給我最大的一個提升就是,我敢花錢了。別小看這個技能,如果你想從窮人變成富人,學會付出和分享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改變。這時,我還是不太舍得砸錢買衣服什么的,用于奢侈的人生享受,我只是開始砸錢去養那些讓我更專業的技能。第一個砸的是語言,大概花了兩三千左右吧,但是然并卵,我發現我在語言學習方面沒有太多的興趣,所以學了很久也沒有進展。第二個砸的是插畫,這個是屬于我小時候有興趣,但是一直不允許自己去學習的一個技能。在這里小砸了二十節課左右吧,一千左右,有了一個入門概念就停下了,因為我明白了在畫畫一途,只能靠自己堅持不懈的練習和多看好的作品提升自己。第三個是心理咨詢,掏了3000大洋去上了一個實訓班。這是我人生最有價值的一筆投入,因為從此改變了我很多,包括改善了我的匱乏、羞愧、退縮等。當然,代價就是還在不停的燒錢進去。這是我人生唯一一個以萬計數的職業投入。最后一個是烘焙,是我第一個不以賺錢為目的,還要倒貼錢,還樂此不疲的純興趣類技能。  當然,我還是很節儉,超過3000的課基本不上,能買電子書就不買紙質書,能用APP教程就決不買書。但是,我的收入目前確實讓我還挺滿意。我終于可以在任何時候想喝咖啡就去買了。雖然我仍然買不起車,我仍然是城市里一個收入中下的窮咨詢師。只是我現在很篤定的能夠看到10年20年后我的人生方向。甚至我覺得在五年內,我過去所有的投資,都會開始一個很好的回報。  總是會有許多人提問,說考不上大學怎么辦?從小家境窮怎么辦?專業不對口怎么辦?去到單位什么都不懂被排斥怎么辦?在我踐行了近20年后,我會覺得沒有什么怎么辦,你想學什么就去學吧,別人幫不了你的時候你就靠自己吧。只要你想學,一定會有辦法幫你解決你的實際問題。這個世界和這個時代對想往上走的個人而言,已經非常的自由和慷慨,比起20年前,我們有太多的機會和途徑去實現我們的夢想。而且所有的教育成本,正變得越來越廉價。你可以用最低的價格最少的代價,去購買和別人一樣的職業入場券。  金錢束縛不住你的腳步,只有你的念頭可以束縛你。如果你和我一樣想往前走,就穿上跑鞋開跑吧。 所有拼命的姑娘,都需要的一份清單 我愛了二十四年的姑娘今天嫁人了 你是一個姑娘,所以你更需要努力分頁:123

那些苦要少吃一個,就沒今天的我  文/易小宛  有些力量足以支撐我們,踏平一切坎坷,正如吳亦凡所說:“那些苦要少吃一個,就沒今天的我。”  那些苦要少吃一個,就沒今天的我  1  有人問了一個問題:“如果能夠回到10年前,有什么你后悔的事情想去改變?”  有人回答:“會告訴胡歌,2006年8月29日晚上一定不要坐上那輛車回上海。”  有人回答:“先去清華學兩年電腦,再去藍翔學兩年挖掘機,最后去新東方學兩年廚師。這樣就擁有三個泡妹子的技能,也不至于單身到現在。”  也有人回答:“你的未來拿不出手,誰會聽你凄慘的過去。”  很多人都會抱怨,為什么生活沒有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為什么老天總是不公平,為什么理想很豐滿,現實總是很骨感?我們總是有做不完的工作,吐不完的怨氣,減不完的肥,坑不完的爹。  可事實上,年輕多么好,我們可以為了看一部電影整夜不睡,為了心愛的人輾轉反側,可以笑得很傻很天真。我們會在字條上寫下我們的小心愿,盡管現在可能已經想不起來。我們總是可以有各種各樣的夢想。  或許,時間的神奇之處就在于,我們沿途所為之付出的辛苦都會在終點為我們綻放。  2  萬萬做什么都很有范兒。那種范兒是別人無法輕易模仿的。  萬萬在多年前還有個外號叫“肥肥”,他就像是一個長大版的小胖,他就像是多啦A夢中的那個小藍胖子叮當貓。  現在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都吃得太好了,萬萬去朋友家串門,一只加菲貓的腳胖得都看不見了,抱著他的腿直往上爬。估計貓的內心在對他說:大哥!幫忙把我往上扔一把,實在跳不起來了!  萬萬雖然胖,但是穿衣服很有范兒,盡管有大肚子,但是他也會把服裝搭配得特別好。  3年前,萬萬去了鐵路上班。所有人都羨慕那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萬萬覺得太枯燥了。他覺得那不是他想要的,于是萬萬不顧家人反對,果斷地辭了職。  辭職后的萬萬去了一家旅行社。當時,他的薪資是旅行社里最低的。可是,從他打算從事這個行業起,不管是在烈日下面跑在外面拉業務還是跟在導游身后跑東跑西,他都從沒有一句怨言。所幸他人緣極好,有一大幫朋友,去旅行社工作的時候,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再加上他樂天派的性格,他在旅行社的表現很快就得到了大boss的認可。  如今,萬萬開了一家自己的小旅行社,生活一步一步按他所想的那樣去發展。  熱愛讓很多人被喜歡的事物所吸引,專注則讓他們忘記自我,將自身潛力發揮到極致。  這世界充滿挑戰的事情太多。當你在做一件事情時,總有些其他的干擾,但是在年輕的時候,有無限種嘗試的可能。  我看過一個姑娘的故事,她只有25歲,卻用插畫登上了福布斯排行榜。在她的成長環境里,律師、醫生這樣的職業才是社會主流價值觀里最有前途、多金的職業,畫畫是“不務正業”,或者是“青少年的夢想,不切實際”。  但是童年學畫畫的經歷,啟發了她的想象力。從那以后,小學、中學美術課作業就成了她最期待做的事情。后來她去了美國,由于是國際生,畢業后一年不能將學生簽證變成工卡就必須離開美國。這樣的生活壓力讓她走出舒適區,不沉迷于享受,剛一畢業,她就從零開始。  面對紐約高昂的房租和生活費用,她只能租著遠郊布魯克林黑人區的房子,吃廉價的快餐,省吃儉用來創作和推銷自己。  她說:“那一年我印了600張圣誕卡,每張卡背后都親手寫上了自我介紹和作品的網頁。”  最終,她的作品得到了藝術界的認可,她用自己的勤奮和執著在不斷前行,努力以自己的風格定義這個時代。  3  有個少年問一個女孩:你不約會不談戀愛不出去玩不喝酒不逛街不瘋不鬧不叛逆不追星不暗戀不表白不聚會不K歌不撒野,因為你要學習,請問你的青春被狗吃了嗎?  女孩回答:你整天約會談戀愛出去玩喝酒逛街瘋鬧叛逆追星暗戀表白聚會K歌撒野,就是不學習,那么你的青春狗愿意吃嗎?  和瑞澤從10歲開始學習民樂,我記得他剛開始學的時候,看著樂譜,用笛子吹一首曲子,就像是一個結巴的人說了一段繞口令一樣。這些年,他一直堅持沒有放棄。如今18歲的他,可以自如地在舞臺上演奏出好聽的曲子。他長成一個陽光大男孩。如今他努力去準備中央戲劇學院的考試。我看著10歲到18歲的他,突然覺得時間就像魔法師,會把我們逐一雕塑成更清晰的自己。  在能吃苦的年紀,不要選擇安逸,夢想不會在我們睡一覺醒來就會實現。生命的神奇之處就在于:在吃過很多苦,經歷過很多煎熬之后,你所積蓄的能量會像陽光一樣,照亮你前行路上所有的陰霾,讓你和真正的那個你相逢。  未來會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對你的付出給予獎勵,也會給你更多堅持下去的勇氣。  作者介紹:易小宛,85后青年作家,內蒙古作家協會會員,包頭市作家協會會員。傾心從簡,愛生活、愛家人、愛文字、愿意遵從自己的內心去生活。參與出版合集《做最好的自己,上天自有安排》。 愛就是忍受痛苦,被愛就是引發痛苦 你生命中最艱難、痛苦的一段日子是如何度過的? 你享了不該享的福,就得吃不該吃的苦 別再焦慮了,你真的不是一個人在苦逼分頁:123


桃園磁磚凸起工程
【新竹瓷磚翻修完工時間短】 新竹壁磚施工翻新推薦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修補推薦

arrow
arrow

    4jw2n9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